2018/01/24

YOUNIQUE 我,不同款 作品集4

照片皆為母親視角,這份柔與溫暖讓我馬上決定是這組照片。觀察可愛女兒一舉一動並且感到幸福的單向視線,看似靜態內化,但是否有某些時刻,在女兒身上會找到一點點自己呢?

作品集4-視線.jpg

視線

照片皆為母親視角,這份柔與溫暖讓我馬上決定是這組照片。觀察可愛女兒一舉一動並且感到幸福的單向視線,看似靜態內化,但是否有某些時刻,在女兒身上會找到一點點自己呢?我覺得這個相對關係其實很有互動性,也是愛的一種形式。作品為部分透明的弧面鏡子,在看出去的景色裡,也能看見部分自己,讓觀者與環境,觀者與被寫體,觀者與觀者以外全都在同一個畫面裡。

 

玻璃、白鐵|劉軒慈

Φ 17 cm

作品集4-風味絕佳.jpg

風味絕佳

照片中的美食與旅行,都是很深刻的五感刺激,也是相當直接地體驗「活著」的方式。而其中美食對我的啟發最大,我希望觀者透過飲食去感受,但並非實際的吃,而是將湯匙中的物體化為透明載體,實際拿起湯匙像透鏡般,透過湯匙與匙中物,去觀察周遭環境。

 

玻璃|劉軒慈

16.5 x 7 x 4 cm  /  14 x 3 x 1 cm  /  13.5 x 4.5 x 5.5 cm  / 10 x 3 x 1 cm

 

作品集4-泡泡.jpg

泡泡

把喜歡的事物捕捉下來,不管是用畫面用創作還是用想像,都是康康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。充滿童趣與想像力的康康在我眼裡就像個散發淺淺彩虹色澤的泡泡,用個人特色和喜好創造出屬於自己的空間,微微反射著周遭環境,恰到好處的存在感,就像她不吝分享自己的想像一樣,甜而不膩。

 

玻璃、白鐵|劉軒慈

20 x 22 x 12 cm

 

作品集4-劉軒慈.jpg

創作者 - 劉軒慈

 

2014年畢業於安荷芬設計學院 contextual design,專長為將抽象哲學概念發展成設計和展覽,針對環境、經驗、材質、抽象概念與製造過程,結合工藝或利用製程特色,發展出獨一無二的作品。

什麼是Contextual Design?
凡是中文體系出身的我們對於 contextual 都是很陌生的,因為中文裡並沒有一個詞可以體現 contextual 這個字的意思。若從 context 來說,是內容的意思,字面上翻譯contextual 就是承先啟後。一段話總結就是:「contextual design 是以設計師的角色建築一個屬於你的世界觀,價值觀,哲學觀,社會觀,甚至小至生活感情觀,然後用充滿自己色彩的設計去講所有你想講的事情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