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4

加美光學與藝術美學跨界突破

由加美 CAMAX 策動,一場關於「看見」與「被看見」的藝術創作展《 YOUNIQUE 我,不同款 》
2017/9/2 ~ 9/24 於朋丁pon ding 打破日常觀察界限,重新演繹獨特生活風格!

圖03.jpg

 

號召近百位參加者影像募集提出四位創作者的繆思,將生活形式與視覺觀點透過鏡頭顯影,成為黑色幽默插畫藝術家「 abei 」、多肉植栽品味家「小山舍」、非典型陶藝家「向榮水果行 陳向榮」與角色多變的自由設計師「小鹿 劉軒慈」的創作元素,全然不同領域的創作者之眼,重新詮釋眼前所見,展出 12 件傳達「 YOUNIQUE 」精神概念的自由創作!

 

圖02.jpg

 

「 YOUNIQUE 」是加美 CAMAX 將 YOU + UNIQUE 的創意字,強調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,當我們認真生活、保持好奇心即能看見從未發現過的世界,同時也能成為被看見的獨特存在。藉由加美 CAMAX 在光學視覺的專業領域,大膽開放「參與式藝術創作」將藝術導入生活日常,自 6 月底起進行為期 3 週的靈感募集,由 4 位創作者親自挑選繆思素材,透過各自所擅長的技法重新詮釋,幻化成《YOUNIQUE 我,不同款》的12件作品,突破展覽的既定框架,以新視角再現日常生活的美好瞬間,也再次發現原來生活的美感藝術也可以如此靠近。

 

圖06.jpg 

圖05.jpg

 

展覽主辦「加美光學 CAMAX 」不僅在品牌整體形象有令人眼睛一亮的大突破,重新定義每一位使用者才是最佳代言人的意念,《YOUNIQUE 我,不同款》跨足藝術、設計、陶藝與植栽創作,更是光學眼鏡品牌宣傳史上的創舉!對此加美光學 CAMAX 董事長楊國顯帥氣回應:「因為董事長覺得這個很可以!」提供了這樣的舞台,希望透過台灣藝術家與設計師的力量,一起將台灣品牌能見度帶到新的層次。《 YOUNIQUE 我,不同款 》連結產品、觀眾與創作者,揉和平凡的日常與藝術創作的突發奇想,將「視覺」的議題展開一場別開生面的藝術創作展。

 

圖04.jpg

 

除了 4 位創作者之外,《 YOUNIQUE 我,不同款 》更邀請到「兩個八月」操刀展覽主視覺,從各個物件、各種視角的「看見」與「被看見」,傳達每個不同款的個體,都有獨特的眼睛,不同的視角構築了處處精彩的世界。

 

圖01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