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/01/24

YOUNIQUE 我,不同款 作品集3

高反差的黑白照片壓縮、扭曲了現實場景感受,平面與三維空間重疊交錯,強烈的造型與線條,讓真實的生活片段變得神秘而超現實起來。

作品集3-A.L.I.E.N.jpg

A. L. I. E. N.

高反差的黑白照片壓縮、扭曲了現實場景感受,平面與三維空間重疊交錯,強烈的造型與線條,讓真實的生活片段變得神秘而超現實起來。這組照片裡反覆出現圓形與曲線,我把這些造型與線條元素運用在我的陶藝雕塑創作中,並且保留白陶土的原色,強調作品本身的造型與結構,邀請光與影子在這件作品裡停留,成為作品的一部分。

 

陶、釉|陳向榮

24 x 24 x 11 cm

 

作品集3-冰菓室||.jpg

冰菓室 II

石頭的隨意堆疊開啟一連串大腦的想像機制。我將之前的幾何小雕塑作品「冰菓室」彼此堆疊、組合在一起,創造出新造型,他們變成大嘴鳥、玩具汽車、趕路的毛毛蟲、彎曲的鑰匙...。沒有固定的答案,只有不同的觀看角度,轉個方向,他們又變得不一樣了。

 

陶、釉|陳向榮

5.5 x 18 x 11 cm  /  5.5 x 15 x 10 cm  /  5.5 x 18 x 9 cm  /  5.5 x 18 x 10 cm

 

作品集3-蒲公英.jpg

蒲公英

用放大鏡觀察生活中熟悉的事物,總能有新的發現。仔細觀察植物的每片葉子,看似一樣的造型、顏色、排列方式中,會發現一些細微的變化。在重複與秩序中的有機變化,是植物讓人百看不厭的原因之一。浦公英的創作過程中,不斷重複一樣的程序,然而不同的切口角度,燒製後微微的自然扭曲,讓每一片輕薄的絨球與花瓣變得獨一無二。

 

瓷|陳向榮

28 x 28 x 5 cm

 

作品集3-向榮水果行.jpg

創作者 - 向榮水果行

 

陳向榮,陶藝創作者,生活及工作於台北。非陶藝科班出身,創作跳脫陶藝作品的既定印象。作品中的明亮色塊、幾何造型或流動的線條,可以嗅出義大利 80 年代設計思潮——曼菲斯 (Memphis) 的影響。雖然主要創作媒材為陶土,但也運用反映當代生活、被大量且快速製造的日常生活物件,經常將陶藝作品與其它異材質物件並置、組合,陶作與其他物件之間的反差襯托了彼此,而陳向榮總是在排列、增減、構圖之間試圖捕捉和諧。作品也反映後現代設計思維,刻意抹除或扭曲「功能性」,讓它們變得不好用,不知道該怎麼用或者無法使用,中斷人們習以為常的線性思考,重新思考自身與物件的關係。